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26日开始进行禽流感疫苗的人体临床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30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匈牙利26日开始进行禽流感疫苗的人体临床试验。匈牙利卫生部长、全国总检疫师和政府公共卫生专员成为接受疫苗注射的首批志愿者。

  全国总检疫师布伊多绍·拉斯洛在接受疫苗注射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匈牙利用人体进行抗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疫苗试验已经开始,注射3周后可以看出人体对这种疫苗会有什么反应。布伊多绍表示,向人体注射禽流感疫苗只是一种试验。H5N1型禽流感病
毒在匈牙利造成大范围危害的可能性很小,因此目前没有任何必要进行大规模的预防注射。

  匈牙利医学人员不久前研制出这种禽流感疫苗,并在动物身上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疫苗在动物身上十分有效而且没有出现副作用。经过研究,匈牙利全国药剂局23日批准进行人体试验。

  据悉,今后几天将有100至150名志愿者接受禽流感疫苗试验,其中主要是医务工作者。接受注射后他们将在3周、3个月和6个月后进行3次采血化验。如果临床试验成功,一旦出现人体感染禽流感的情况,这种疫苗便可投入批量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