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伊反美武装用中国制造的火箭袭击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41 温州新闻网

  9月中下旬,美国数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媒体陆陆续续登出这样的消息,“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开始拿‘中国制造的火箭’和其它武器袭击美军和美国领事馆”。

  这些报纸举例说,9月12日,美国驻巴士拉的领事馆遭“中国制造”的地地火箭的袭击。美国官员说,这是伊拉克境内的逊尼派反美武装首度用“中国制造”的武器袭击美国目标,而“中国制造”的武器源于萨达姆的军火库。美国驻巴格达的大使馆随后表示,四枚“
中国制造”的107毫米火箭击中了巴士拉萨达姆前官郦—美国和英国领事馆现在的驻地,但没有造成损失和伤亡。这些“中国制造”的火箭应该是战前萨达姆部署在伊拉克和黎巴嫩边境地带的。

  与美国媒体开始“制造新闻”相比,不论是美国政府,还是五角大楼眼下都没有提及“中国制造”火箭袭击伊拉克美国目标一事。

  其实,美国媒体炒作“中国制造火箭袭击美国目标”真是大可不必,姑且抛开107毫米火箭基于前苏联“卡秋莎”的事实,世界多个国家,包括伊拉克本国战前也能制造,袭击的火箭到底是不是“中国制造”不说,某国制造的常规小型武器出现在某个地方本身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原因很简单,在伊拉克战场上,对美军造成最大杀伤的“路边炸弹”战术战法源于美国陆军饵雷和地雷训练手册,美军在清剿反美武装的行动中,多次起获原版的美军训练手册,甚至还有下发美军某部的编号,“路边炸弹”使用的遥控定时装置也多半为美国公司生产的产品,因为要数美国生产的定时遥控装置最好用!

  更有意思的是,不论是阿富汗的“基地”武装分子,还是伊拉克的扎卡维人马,他们用来打美军直升机和其它各型机的“毒刺”导弹可真是“如假包换”的美国真品。如果按美国媒体这种思维方式的话,一定是美国人制造武器送给抵抗力量打美国大兵!

  其实,美国媒体拿“中国火箭”袭击美国目标来做文章根本就是炒冷饭,除了宣扬“中国威胁论”外,看不出还有什么新花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