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战母亲”白宫前被捕 布什:撤军问题没商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43 新华网
“反战母亲”白宫前被捕布什:撤军问题没商量(组图)
“反战母亲”占道,美国公园警察把她抬走拘押

“反战母亲”白宫前被捕布什:撤军问题没商量(组图)
希恩拿着儿子照片在白宫门口等待,要求会见布什总统

  在总统庄园前安营扎寨讨说法,乘大巴参加环美反战巡游,最后在华盛顿组织10万人的反战大游行。26日,在为期3天的反战游行最后一天,美国警方在白宫旁的一条人行道上带走了希恩。

  非法占道抗议被捕

  虽然是反战游行的最后一天,白宫和五角大楼周围还是聚集了不少游行示威者。在希恩与其他几十名示威者被带走前,警方还在五角大楼前带走了41名示威者。

  被警方带走前,希恩与大约200多人围坐在白宫北边的人行道上,这种举动似乎颇具挑衅意味。在警方三次警告均未奏效的情况下,“反战母亲”第一个被带上警车。

  美国公园警察发言人斯科特·费尔说,被带走的其他示威者都很合作,他们会被送往一个处理中心。履行过按指纹与拍照手续后,所有人会拿到一张标明日期的传票,随后就可获释。

  布什态度始终如一

  今年8月6日,辛迪·希恩与50名支持者一起出现在布什总统老家、得州克劳福德农场的门外,她希望与布什总统一见,为在伊拉克战场阵亡的儿子讨个说法,并希望布什作出撤军决定。不过,这个要求一直没有获得满足。布什的态度始终如一:同情希恩,支持她与同伴表达观点的权利,但撤军没商量。

  随着布什假期的结束。聚集在希恩身边的反战人士也收起帐篷,开始为期三周、兵分三路的反战巡游。其间,反战人士途经25个州,呼吁前线士兵回家。巡游结束后,反战人士又在华盛顿组织了这次规模空前的反战游行。

  不过布什本人并不在白宫,他正在遭受飓风袭击的科罗拉多州和得克萨斯州之间奔走,视察那里的灾后重建情况。

  美国理性情绪依然

  在反战游行如火如荼开展时,数百名布什政策的支持者也相应举行了“挺战”集会。民意调查也从一定程度上显示出美国民众在伊战和撤军上充满矛盾。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近几个月以来,民意调查结果始终表明,大多数美国人相信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错误,它没有让美国变得更安全。但民调也显示,只有13%的美国人支持马上从伊拉克撤军。

  这也许反映出这样一个信息:人们认同布什的警告。布什称:“如果照一些人呼吁的那样,马上从伊拉克撤军,那只会给恐怖分子壮胆,利于他们建造一个向美国发动更多恐怖袭击的平台。”

  “我想告诉辛迪·希恩和她的支持者们:不要成为一群轻率的(自取灭亡的)旅鼠。”在伊战中失去丈夫的米兹·肯尼说,“反战游行可能对战争带来负面影响,它只会给敌人带来希望”。·田野·(新华社特稿)(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