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民事诉讼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4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纽约9月26日电纽约曼哈顿州最高法院26日开庭审理12年7个月前的纽约世贸中心爆炸案的民事诉讼案。代表受害者及其家属的控方律师指控,世贸中心的所有者纽约和新泽西州港务局未能采取必要措施防止恐怖袭击的发生。

  1993年2月26日,恐怖分子在纽约世贸中心地下车库引爆了装在一辆租来的面包车里的1200磅炸药,致使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控方律师戴维·迪安在开庭陈述中说,尽管港务局负责安全的官员曾就世贸中心地下公共车库的安全提出警告,并建议将地下车库关闭,但港务局的高级管理层却以这样做会给住户带来不便,并造成收入的大幅减少为由没有接受这一建议。

  但港务局方面聘请的律师马克·凯索维兹认为,原告就疯狂的恐怖分子实施的谋杀行动对港务局提出指控是不公正的,因为这种袭击是无法预测、难以防止的。他还说,港务局方面并没有得到关于地下车库将遭到恐怖袭击的警告,只是被告知存在这种袭击的可能性。

  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的受害者及其家属多年来一直在进行漫长艰难的法律诉讼,港务局曾上诉要求不予立案,但去年纽约州最高法院的上诉庭驳回了港务局的请求。受害者及其家属认为,与“9·11”事件遇难者家属在各方面得到的支持相比,他们的权益长期以来没有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记者王波)(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