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普:荷兰科学家称“左撇子”患乳腺癌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4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荷兰科学家在26日出版的最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的研究表明,“左撇子”女性在更年期之前罹患乳腺癌的风险比习惯用右手的女性高出两倍多。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对1932年到1941年出生的1.2万名妇女进行了研究,他们考虑了体重、吸烟习惯、家族病史、社会经济地位这些可能与乳腺癌相关的因素。
研究结果表明,习惯用左手的妇女在更年期前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习惯用右手者的2.41倍。

  研究人员认为,“左撇子”更可能患上乳腺癌的原因可能是她们子宫中的雌激素水平较高,此前的研究证明雌激素高是导致乳腺癌的一个重要因素。

  但是,另外一些专家指出,此项研究未能提供足够证据,证实“左撇子”患乳腺癌的几率高。此前研究证明,年龄是与乳腺癌相关的最主要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