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说美国政府准备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1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胡芳)美国总统布什26日说,美国政府准备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弥补飓风袭击导致的原油供应短缺。

  布什在美国能源部发表讲话时说,美国石油生产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墨西哥湾地区,“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接踵而至,影响了石油供应。政府了解这一形势,愿意利用战略石油储备“减轻任何可能影响到消费者的原油供应短缺”。

  布什对飓风袭击可能对市场汽油供应造成破坏表示关注,敦促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并要求联邦雇员尽可能地合伙使用汽车。他说,27日他将前往得克萨斯州沿海地区,了解灾后恢复工作情况,并广泛呼吁民众更好地节约能源。

  布什还说,美国需要建设更多的炼油厂,并再次呼吁建立新的核电厂。美国最新一座炼油厂建于上世纪70年代。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水平目前大约为7亿桶。在“卡特里娜”飓风8月底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后,布什政府曾宣布从这一储备中动用3000万桶原油,以弥补市场供应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