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强硬表态 称伊朗离遭联合国制裁仅有一步之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42 胶东在线

  中新网9月27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白宫和国务院26日均强硬表态,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大部份成员的支持下,美国认为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安理会并接受制裁只有一步之遥。

  国际原子能机构25日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欧盟提交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草案。决议同意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但并没有明确定出提交的具体日期。

  伊朗对此威胁称,如果将其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制裁的行动不停止,伊朗将重启浓缩铀活动。

  美国白宫当天对伊朗的强硬立场严词警告。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国际社会认为伊朗向世界说明真相的时刻到了,决议草案是对伊朗的警告,伊朗的行为是不能被接受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同天也表示,球已经到了伊朗一边,国际原子能机构向安理会提交的内容和时机完全取决于伊朗的行动,他并敦促伊朗立即停止对抗行为。

  麦科马克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将向安理会提交什么内容,以及何时提交完全取决于伊朗的表现。”他敦促伊朗抓住最后机会,回到谈判桌。

  有政治分析家指出,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措辞强硬的决议草案,等于是向伊朗下了最后通牒。但是由于没有明确定出提交安理会的日期,所以在为外交斡旋留下空间的同时,也给实际操作制造了障碍。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