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将我东海油气田冠上日本名 宣示所谓日“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9:42 胶东在线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相中川昭一在27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对于中国现正在开发的东海“天外天”油气田,日本政府已给其冠上了一个日本名,为“樫”(意为:橡树)。

  报道称,日本此番给油气田冠上日本名的做法,意在明确主张日本在一系列油气田问题上的所谓“主权”。

  日本《产经新闻》7月16日曾报道称,日本政府继当月14日向日本“帝国石油”公司授予与中国有争议的东海三处天然气田的试开采权后,给这些气田起了日本名称。

  据悉,日本经济产业省将在其主张的所谓“专属经济区”对华警戒线附近的由中国开发的春晓气田,命名为“白桦”,而将“断桥”和“冷泉”分别命名为“楠”和“桔梗”。

  中方一度指出,中日双方在东海划界问题上存在争议,这是客观事实,但有关争议应通过谈判加以妥善解决。而中国目前在东海开发的油气田,完全在中国专属经济区内,全部在日本单方面提出的“日中中间线”中国一侧。中方强烈敦促日方不要采取不利于东海稳定和中日关系大局的行动。

  责任编辑:王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