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基地组织否认其二号人物被美军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46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9月27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该组织还不能确定日前在巴格达与美军交火中是否有一名叫阿布·阿扎姆的头目死亡,但该组织否认此人是扎卡维的副手。

  据路透社报道,这份声明中说:“圣战者阿布·阿扎姆是一名基地战士,他领导着一个在巴格达活动的基地分支……目前我们还不能证实他是否已经死亡。”

  声明中证实此人与美军在巴格达发生过一场恶战,“一大群十字军战士(指美军等占领军)使用直升机包围了他(阿扎姆)居住的地区,十字军试图袭击他的住所,圣战者与其发生了冲突”。

  扎卡维组织的这份声明还嘲笑美军声称阿加姆是该组织的二号人物,“在他们最近发出的绝望声明中,声称打死了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我们要说的是,还是就此放弃吧——你们的谎言于事无补”。

  26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援引来自五角大楼的消息称,美军25日对巴格达的一栋房屋进行了突袭,阿扎姆就是在那里被击毙的。CBS称,阿扎姆是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的二号人物,负责向进入伊拉克的外国战士提供资金支持。 (徐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