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参与伊拉克虐囚的美国女兵英格兰被判3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参与2003年下半年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美国女兵英格兰27日被美国军事法庭判处3年监禁。她是这起虐囚案中最后一个受审的美国军人。

  此前,美国军事法庭26日认定,现年22岁的英格兰被指控的7项罪名中有6项成立,包括1项阴谋罪、4项虐待囚犯罪以及1项行为不检点罪。

  英格兰是因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案遭到指控的9名美国士兵当中最后受审的人。此前,2名同案犯已被定罪,另外6人与军方达成认罪求情协议。其中一些人在英格兰一案审理时到庭作证。

  在审理过程中,军方检察官以照片为证据指控英格兰是虐囚丑闻中的关键人物。其中一张照片显示她用一条拴狗链牵着一名被剥得精光的囚犯。他们同时指出,英格兰在去年1月向军方调查人员提供的证词中承认,她这样做是为了给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看守们逗乐。

  英格兰27日在法庭上表示为拍摄这样的照片感到后悔,但称她这样做只是为了取悦于当时的男友、虐囚案的主犯格拉纳。她自称被格拉纳利用。格拉纳此前已因虐囚事件被判处10年监禁。

  2003年下半年发生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的美军虐囚丑闻曝光后,世界舆论为之哗然,纷纷谴责美军这种行为违反国际法。英格兰也因在虐囚照片中频频“出镜”而成为此案焦点人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