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虐囚女兵自称被前男友利用 为虐囚行为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9 华夏经纬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女主角英格兰9月27日为自己的行为道歉,并称她是在自己深爱和信任的男友格拉纳的要求之下,才摆出姿势拍下了那些臭名昭著的虐囚照片。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事法庭9月26日裁定英格兰7项虐囚罪名中有6项成立,目前正在考虑量刑。英格兰最高将面临9年的牢狱之灾,检举方要求判处她4年到6年监禁,而被告
则要求不判监禁。在此关键时刻,今年22岁的英格兰把矛头指向前男友格拉纳。

  她在27日晚对开始商讨判决结果的5名陪审团成员说:“我被格拉纳利用了。我在当时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她表示对这些照片感到羞愧。另外,她向遭虐待伊拉克囚犯及其家属以及受到虐囚事件影响的美军士兵表示道歉。

  英格兰平静地回忆了她与格拉纳的关系。她说:“他非常有魅力,又有幽默感。当时,我以为他跟我有相同的兴趣……那时,我信任他、爱他……现在,我知道他当时不过是为了引诱我。”

  共有9名美军士兵被控策划或者参与阿布格莱布的虐囚丑闻,除英格兰外的其他8名美军士兵均已受到军事法庭审判。英格兰在多张臭名昭著的虐囚照片中出现,因此在这些被起诉士兵中较为知名。在一张虐囚照片中,英格兰用皮带牵着一名伊拉克裸体囚犯;在另一张照片中,她和一群叠成金字塔的裸体囚犯合影。 (王建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转自: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