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会费日本拟减却要中俄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日本《产经新闻》9月27日的报道称,由于对“争常”受挫怀恨在心,日本决定从2007年开始寻求增加中国与俄罗斯的联合国会费,同时减少自己的联合国会费。

  报道称,日本政府怀疑如果日本在联合国的权力没有增加,日本选民不会支持政府接受承担现有的联合国会费。日本外务省没有确认“将让中国与俄罗斯增加联合国会费”的报道,但重申日本想减少自己的联合国会费。

  日本目前承担的会费占联合国总体预算的19.5%,仅次于美国22%的会费比例。目前的会费协议将持续到2006年,明年上半年将会重新讨论。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