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退位!”工党大臣逼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金羊网-新快报
  英国工党成员要求更换党魁和元首

  新快报讯据英国媒体9月27日报道,英国执政党工党2005年大会于26日在英国海滨城市布莱顿召开。与布莱尔既是同盟又是对手的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在会上大绘自己领导英国后的政治蓝图,要求布莱尔给出明确的离任时间,以便自己继任党魁和元首。“逼宫”好戏在工党代表大会上演。

  布朗勾勒自己的政治蓝图

  布朗在会上的讲话中解释自己的政治观点。《卫报》对此发表评论,题目就是“布朗时代的英国蓝图”。评论认为,这次讲话是自大选以来,布朗准备最充分,含义最明确的一次。布朗明确地勾画自己的时代的英国的发展目标。

  要布莱尔给出“交权”时间

  在第一天的会议中,要求布莱尔将向布朗“交权”的气氛主导了整个会议。

  除布朗外,要求布莱尔设立离任时间表的还有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他要求布莱尔在明年年会的时候拿出明确的离任时间表。普雷斯科特对记者表示,他们要求布莱尔最迟在2007年春天或夏天之前就应该让位,以让布朗迅速建立起自己的威望,去争取下届选举。

  布莱尔“耍太极”不谈时间表

  布莱尔于27日的会议中发了言,不过唐宁街首相府给出的布莱尔的讲话概要却并没有提到工党更换领袖的事情,而是大谈特谈自己的改革计划。分析人士则认为,唐宁街没有对布朗的这一要求“退位”的大胆举动做出回应,这样做就是让布朗明白,他可以接替布莱尔的党魁和首相职务,但需要等到2008年。

  (冰山)
“布莱尔退位!”工党大臣逼宫(图)
  布莱尔的接班人———戈登·布朗

  戈登·布朗自1997年起担任英国财政大臣一直到现在,是英国历史上任期最长的财政大臣。

  在今年5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工党以微弱优势获胜,而获胜的主要原因是布朗推行的经济政策在英国取得的成功。同时,布朗通过反对英国加入欧元区、反对布莱尔的参与伊拉克战争等问题的态度获得民众的广泛支持。布朗被认为是布莱尔之后工党领袖的最佳人选。

  (冰山)

  布莱尔民望仍高

  新快报讯9月27日,《卫报》和英国调查机构ICMlianhe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的工党支持者仍然支持布莱尔。

  数据显示,只有13%的工党支持者希望布莱尔现在下台,大部分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支持者希望他至少明年才离任。在支持布莱尔继续担任首相的人中,只有28%的人表示希望他两年后离任,这也是现在看来最可能的时间表。

  但是大部分人希望他担任首相时间越长越好,要么在下届选举的前夕离任,要么努力争取第四次连任。

  (冰山)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