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首任黑人女总督宣誓就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0 光明网

  新华社渥太华9月27日电(记者赵青 杨士龙) 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知名女主持米歇尔·让27日宣誓就任加拿大第27任总督,并成为加拿大三军最高统帅。今年48岁的米歇尔·让是加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督,也是加第一位黑人女总督。

  在国会山举行的隆重的就职典礼上,来自法语省份魁北克的让在简短的就职演说中表示,她将致力于促使所有加拿大人团结起来,从而结束这个国家长期以来分裂为法语加拿
大和英语加拿大的现实。她说:“相互隔绝的两个社会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所有加拿大人都必须团结起来。”

  加拿大总理马丁也在典礼上发表讲话。他称赞在让的身上集中了加拿大人的杰出品质,那就是尊重所有文化、所有种族和所有宗教。此外,他还对在位6年多的加拿大前任总督克拉克森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出生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让1968年随父母移居加拿大魁北克省,1988年开始在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工作。她先后在该电视台法语新闻频道和英语频道担任记者、纪录片制作人兼主持,并因在纪录片制作方面的突出成绩获多项新闻奖。让精通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海地克里奥尔语5种语言。

  加拿大总督是英国国王在加的常驻代表,由总理推荐并由英国国王任命,一般任期5年。总督的职位是象征性的,没有行政权,主要职责是召集和解散议会,任命民选产生的总理及政府,接待来访的外国元首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