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欢迎爱尔兰共和军解除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7日发表声明,对爱尔兰共和军完全解除武装表示欢迎,并呼吁北爱尔兰各方抓住时机实现和平。

  安南说,爱尔兰共和军完全解除武装为北爱问题的持久和切实解决扫除了一个重大障碍。他希望北爱尔兰各方抓住这一大好时机,切实执行1998年达成的和平协议,致力于以和平及民主的方式推动北爱的和平进程。

  据报道,负责监督爱尔兰共和军解除武装工作的国际独立委员会26日宣布,爱尔兰共和军已完全解除武装。爱尔兰共和军在北爱尔兰进行了长达30多年的武装斗争,以争取北爱摆脱英国的统治。它与英国军警等发生的暴力冲突造成约3600人丧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