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印尼捐赠一所活动板房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加达9月27日电(记者夏林)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工作人员27日在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市向当地政府捐赠了一所价值约66万元人民币的活动板房学校。这是去年12月亚齐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后,温家宝总理代表中国政府承诺给印尼政府的2亿元人民币援助的一部分。

  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许丽萍和二等秘书李海生出席了捐赠仪式。李海生通过电话对新
华社记者介绍说,这所学校包括教室、卫生间等4幢建筑物,中国政府将陆续向亚齐捐赠60所活动板房学校,总价值4000万元人民币。

  本月17日,中国驻印尼大使兰立俊在雅加达将中国政府捐赠的150万美元赈灾款,转交给亚齐及尼亚斯岛重建机构。这是今年4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印尼期间,代表中国政府承诺给印尼政府的200万美元赈灾款中的一部分,另外50万美元已于早些时候以赈灾物资的形式兑现。

  去年12月,亚齐遭受印度洋海啸袭击,约12万人死亡,20万人流离失所。尼亚斯岛今年3月遭受地震袭击,600多人死亡。自然灾害使两地基础设施毁坏严重,重建工作任务繁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