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7月份外贸顺差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3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7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统计局27日发布统计报告称,欧元区12国7月份贸易顺差为72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少于去年同期的129亿欧元和上月的76亿欧元。

  据初步统计,欧元区7月份出口和进口额分别为1052亿欧元和980亿欧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了0.9%和4.0%。

  欧盟所有25个成员国外贸7月份出现了32亿欧元的逆差,比上月的18亿欧元有所扩大。而去年7月份欧盟25国实现了10亿欧元的顺差。

  今年前6个月,欧盟与主要贸易伙伴的进出口额有所增加。其中对俄罗斯、印度、挪威、韩国出口增加幅度较大;从俄罗斯、中国、印度、挪威、土耳其的进口有所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6个月,欧盟与美国和瑞士的顺差扩大,而与中国、俄罗斯和挪威的逆差增加。

  欧盟25国中,今年前6个月实现外贸顺差最大的国家是德国,达到835亿欧元;最大的逆差出现在英国,为475亿欧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