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战母亲”白宫前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在总统庄园前安营扎寨讨说法,乘大巴参加环美反战巡游,最后在华盛顿组织10万人的反战大游行,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从8月初至今掀起了新一轮反战热潮。26日,在为期3天的反战游行最后一天,美国警方在白宫旁的一条人行道上带走了希恩。

  从容被捕虽然是反战游行的最后一天,白宫和五角大楼周围还是聚集了不少游行示威者。在希恩与其他几十名示威者被带走前,警方还在五角大楼前带走了41名示威者。

  被警方带走前,希恩与大约200多人围坐在白宫北边的人行道上,这种举动似乎颇具挑衅意味。在警方三次警告均未奏效的情况下,“反战母亲”第一个被带上警车。

  美国公园警察发言人斯科特·费尔说,被带走的其他示威者都很合作,他们会被送往一个处理中心。履行过按指纹与拍照手续后,所有人会拿到一张标明日期的传票,随后就可获释。

  星星之火

  今年8月6日,辛迪·希恩与50名支持者一起出现在布什总统老家、得州克劳福德农场的门外,她希望与布什总统一见,为在伊拉克战场阵亡的儿子讨个说法,并希望布什作出撤军决定。不过,这个要求一直没有获得满足。经过近一个月的守候,希恩的个人举动最终酿成一场波及全美的反战热潮。

  随着布什假期的结束。聚集在希恩身边的反战人士也收起帐篷,开始为期三周、兵分三路的反战巡游。期间,反战人士途经25个州,呼吁前线士兵回家。

  巡游结束后,反战人士又在华盛顿组织了这次规模空前的反战游行,这也是继2003年伊战爆发后最大规模的一次,堪比战前一场同样吸引10万人之多、越战后最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游行当日,美国西海岸城市洛杉矶、圣迭戈、旧金山和西雅图成千上万名反战示威者与华盛顿的游行遥相呼应。

  民意分歧

  在反战游行如火如荼开展时,数百名布什政策的支持者也相应举行了“挺战”集会,但声势远没有这么强大。民意调查也一定程度显示出美国民众在伊战和撤军上充满矛盾。

  盖洛普民意调查所本周调查结果显示,55%的美国人认为政府应加快从伊拉克的撤军计划;《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联合调查显示,只有44%的民众支持伊战,这一数字跌至两年来的新低。(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