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组织首次在互联网上开通新闻宣传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基地”恐怖组织日前在互联网上开通新闻宣传节目,并称每周将定时对新闻内容进行更新。该新闻节目在首次播出中报道了美国的“卡特里娜”飓风,并称这是“神圣的惩罚”。

  9月21日,“基地”恐怖组织首次正式在互联网开通新闻宣传节目,节目的名称为“伊斯兰之声”。一位身着黑色衬衣、头戴面具的男子宣读了本期新闻的内容,当时他的右边
放着一支AK-47自动步枪,左边则放着一本伊斯兰教的《古兰经》。

  该蒙面男子在节目中首先对巴勒斯坦人进行祝贺,称由于他们的艰苦斗争,才最终促成以色列从加沙地带撤军。“基地”组织还在节目中播放了扎卡维最近的活动录像,扎卡维在录像表示将对伊拉克占据多数的什叶派穆斯林发动战争。当该男子在播发有关“卡特里娜”飓风的新闻时,录像画面下方出现阿拉伯语的文字,上面写着“卡特里娜飓风:神圣的惩罚”。

  9月27日,美联社记者曾数次试图在互联网上打开该新闻节目的链接,但都未能获得成功,这也许是因为该新闻节目已经被从网站上删除。到目前为止,“伊斯兰之声”是否真正由“基地”组织主办,其录像画片是否真实准确,尚未得到最后的证实。但美国情报及反恐部门目前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此事。

  随着各国对恐怖活动打击力度的不断增强,“基地”恐怖组织开始将活动阵地部分的转移到互联网上。恐怖分子利用网络传播恐怖活动技巧,如秘密特殊任务的谋划、城市战争的技巧、通讯安全和密码使用、监视和秘密侦察技术、情报搜集、伪装和隐蔽技术、安全房屋的使用等,甚至绑架指导,包括各种绑架人质的方法、如何寻找潜在目标及谈判的技巧等。

  在此前缴获的“基地”组织训练手册中,就有关于如何利用互联网的论述。该手册称,国际互联网具有匿名性和难于监控管理的特征,“基地”成员应该利用互联网来宣扬伊斯兰教义、提供恐怖活动训练、募集资金及招募人员等。“基地”组织在训练手册中称,“当需要招募更多的新成员及训练有素的武装分子时,互联网是最为方便快捷及安全的平台”。

  美国中央情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份,恐怖组织在互联网上的公开站点已经超过了4500个,其中大部分与“基地”恐怖组织有关。美国中情局的一名前官员称,“最近‘基地组织’正在利用网络进行宣传及招募,所以特工人员在对他们实施奇袭时就受到了很大限制。他们的灵活性及隐蔽目前得到了显著增强,打击起来变得非常困难”。(北方)

  来源: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