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对在核问题上支持欧盟决议的国家表示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40 桂龙新闻网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27日说,对于24日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投票支持欧盟提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决议的国家,伊朗将重新考虑与它们的经济合作。

  阿塞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对这些国家投票赞成欧盟提出的决议感到吃惊,我们将重新考虑我们与那些投票反对我们的国家的经济合作。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同时表示,伊朗不会因为一件事而失去一个朋友,伊朗愿意与这些国家发展友好关系,并与这些国家讨论伊朗的核问题。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下午以22票支持、12票弃权和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欧盟提出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虽然未明确要求立即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但仍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

  伊朗外交部26日发表声明,呼吁英国、德国和法国改变在伊朗核问题上的态度,恢复同伊朗的谈判,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框架内达成谅解。声明同时警告说,如果国际原子能机构坚持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伊朗将减少同该机构的合作,并停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

  来源:

  新华社 选稿:见习编辑黄振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