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兵为“爱”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2:22 新闻晚报

  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的女兵林迪·英格兰被判有罪,27日她终于开口为虐囚行为道歉,称自己被男友利用,并表示自己仍是一个爱国者。法庭当天判处她3年监禁。

  虐囚只为取悦男友

  英格兰在参与虐囚的美军士兵中是最为“著名”的一个。她把裸体的俘虏当狗一样
牵着的照片几乎成为虐囚事件的“标志”。而英格兰被起诉的7项罪名中有6项成立,包括1项阴谋虐囚罪、4项虐囚罪,以及1项从事猥亵和不检点行为的罪名。对于对她的有罪判决,英格兰低下了头,称她为她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所作所为表示道歉。

  英格兰在道歉的同时愤怒地谴责了她的男友查尔斯·格拉纳,称是他把她拖进了犯罪的陷阱。英格兰说:“我是被男朋友利用了,而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她说她当时拍摄那些臭名昭著的照片都是为了取悦格拉纳,都是“为了爱”。

  精神病背景害了她

  一名来自纽约的精神病医生对外透露,英格兰出生于一个有精神病史的家庭,精神状态不如常人,很有可能是导致她虐囚的诱因。他说,在英格兰得知将被派往伊拉克后,曾表现出不安、沮丧和做出一些失常的举动。而著名精神科医生泽维尔·阿马杜则评论说,是英格兰与格拉纳之间不正常的关系毁掉了她的一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