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亚太很多国家公共投资被腐败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孟娜)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格尔特·范德林登28日说,亚太地区很多国家公共投资的三分之一被腐败浪费。

  他在28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五次亚太地区反腐败会议上说,亚太地区很多国家公共投资的三分之一被腐败浪费。腐败给贫穷国家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掠夺了他们所需的服务,通过可耻的转贷租赁耗尽了她们的资产和收入。

  他说,腐败还增加了做生意的成本,阻碍经济增长及就业。世界银行投资形势调查表明,36%以上在东亚及太平洋地区有利益的公司把腐败看作其业务运作和增长的主要或严重阻碍。在南亚,此比例超过40%。对这些问题的高度关注在亚洲发展银行在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进行的专项调查中得到证实。

  “当然,也有令人鼓舞的迹象。例如,地区反腐败行动计划签署国家由2001年的17个,增加到今天的25个。自上次吉隆坡会议后的2年内,柬埔寨、帕劳、中国和泰国已同意与地区伙伴合作制定反腐败的改革措施,”他说。

  他同时指出,法律上的差距、漏洞及制度缺陷仍是推进反腐败工作的障碍。许多国家的立法尚未扩展到境外受贿或政治腐败的领域,法规的制定往往也含糊不清。此外,执法机构的改革尚未得到足够的重视。他认为,建立地区反腐能力及合作伙伴关系是解决当前挑战的关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