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宣布在巴格达将建军校 培训伊拉克高级军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1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北约高级官员27日称,北约国家正式在巴格达郊区联合设立一所军官学校,该学校主要对伊拉克军队开放,比照英国及美国军校模式为伊拉克培养高级军官。

  另据中新网报道,此前,伊拉克新军队的建立工作一直由美国领导的联军全权负责。北约官员称,北约国家向伊拉克军队开放军校,协助该国培养高级军官,对于伊拉克尽快
建立一支可以捍卫国家安全的军队十分必要,同时还可以大大加快伊拉克战后重建的进程。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该军官学校的升旗仪式上说,“这所军官学校的设立,标志着我们向建立一个更加安全的伊拉克迈进了一大步”。

  美国政府对这所军校的设立表示欢迎,称美国与北约都将致力于建立一个民主、尊重人权及法制化的伊拉克。“新训练机构的设立,表明了北约的重要作用及对这一目标的支持”,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埃雷利说。

  由于法国及德国两国的坚决抵制,北约此前在伊拉克的作用仅限于提供军事训练及向伊拉克军队提供军事装备等。在北约26个国家中,有10个国家拒绝派遣军人进入该训练营协助对伊拉克军人进行训练,同时还拒绝分担相关经费。据初步估计,设立这所军校为伊拉克培养军官每年将耗资约1080万美元。

  北约的这所军官学校位于巴格达东南部的拉斯塔米亚,每年可以为伊拉克军队培养900名军官。该军官学校主要以英国军校的模式运行,本周将正式开始授课,首批将培养90名初高级参谋人员。北约官员称,这所军校的运行及课程将比照英国陆军军官学校及美国的西点军校进行。

  北约官员称,在所有已经录取的学员中,共有两名伊拉克女性学员。在萨达姆统治时期,伊拉克军队开设有类似的军官学校,但自2003年萨达姆倒台后,这些军校就被全部关闭了。此次北约首次在伊拉克设立军官学校,在战后的伊拉克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伊拉克总理贾法里也亲自参加了该军官学校的开学典礼。

  按照此前规划,北约的这所军校原计划于今年早些时候正式开始招收学员,但由于修建校舍等原因一直推迟到现在。北约部分国家战后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绿区”内设有办事机构,并派驻有军事人员,他们此前就一直在协助伊拉克培训军官。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坦承短期内北约根本不可能在伊拉克发展更大的作用。夏侯雅伯还建议,此次设立的军官学校应该扩大学员招收范围,可以将伊拉克国内的警察及准军事部队纳入其中。“我们目前正在尽力协助伊拉克,特别是在军官培训方面”,夏侯雅伯说。(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