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再次拒绝由西非共同体调解科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33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科特迪瓦总统巴博27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再次拒绝由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对科特迪瓦危机进行新的调解。

  巴博还呼吁非洲联盟和联合国采取紧急措施,帮助该国实施解除武装计划,以便早日举行总统选举。他说,举行公正、透明的总统选举是解决科危机的唯一办法。任何组建过渡政权的主张都是有悖于科《宪法》的。他只会将权力移交给一位通过选举产生的新总统。

  9月19日,巴博曾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拒绝由西共体取代南非总统姆贝基对科危机进行新的调解。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虽然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曾签署和平协议,但一直没有执行。反对派武装至今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