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两少女笑着跳下17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两人只留下一句遗言:生活不值得过下去

  日前,法国发生了一件震惊全国的少女自杀事件。两名年仅14岁的女孩手挽手,微笑着从一栋高楼的17层跳了下去,只留下一句遗言———“生活不值得过下去”。为何两个花季少女会用如此残忍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她们的同学和朋友们在悲痛之余,纷纷提出了不同看法。目前,警方正在积极展开调查。

  当着男朋友面自杀

  据英国《卫报》和《每日电讯报》27日报道,惨剧发生在巴黎近郊的伊夫里。这两个女孩名叫玛丽昂和维尔日尼,她俩事先计划好了要当着男朋友的面跳楼,让男孩子们成为她们自杀的“目击证人”。上周五的晚上,两个女孩带着各自的男朋友———本和朱利安,来到亲戚家的公寓里。玛丽昂和维尔日尼进了卧室,告诉男孩子们在客厅等着,说要给他们一个“惊喜”。

  据本回忆,过了一会,一个女孩喊道:“好了,进来吧。”本推开门,竟看到玛丽昂和维尔日尼手挽手站在窗台上。她们微笑着,然后跳了下去。可怜的男孩当场被吓呆了,事后他告诉警察:“我们什么也做不了,眼看着她们就那样跳下去了。”

  两女孩的自杀震惊了整个法国,各大媒体都进行了报道。当天晚上,有150多个同学和朋友为她们守夜,人们将花朵和写满吊唁诗篇的纸条堆放在出事地点,玛丽昂的同学们还献上女孩最喜爱的哥特式手镯。很多学生被吓坏了,有人说:“没看见那里有多高吗?没人知道玛丽昂和维尔日尼在死前到底经历了什么1

  在世时就爱谈论死亡

  好端端的两个女孩究竟为何要自杀?警方急于破解这个谜团,女孩的同学和朋友们为警方提供了许多有用的信息,刻画出了两个女孩性格的不同侧面。

  原来,维尔日尼是这个学期才转到玛丽昂所在学校的,她和玛丽昂一见如故,两个人立刻成为了好朋友。她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喜欢哥特式服饰、喜欢穿黑色的衣服、化浓妆、喜欢哥特式摇滚、重金属摇滚……玛丽昂曾说过,维尔日尼是惟一真正了解她的人。

  但很明显,除了这些跟别人不太一样的爱好外,两个女孩还对死亡非常“着魔”。她们的一个同学透露:“维尔日尼总说她受够了,她说她的生活糟透了,她要自杀。也许会和玛丽昂一起死。”还有一个女孩也说:“她们俩喜欢谈论死亡和怎样自杀。”但有些同学却表示,说归说,这两个女孩只是做样子给别人看罢了,她们也许并不想真的自杀。

  爱穿怪诞服饰被嘲笑

  一个自称“梅丽莎”的网友说是这两个女孩的朋友,在其为玛丽昂建立的个人网站上,玛丽昂被描述为一个“美丽非凡、具有洋娃娃般的面孔、非常有个性”的女孩。然而,该网站也展示了玛丽昂性格中阴暗的一面,说玛丽昂的兴趣是法国文学、重金属音乐、喝酒、抽烟、性和吸血鬼。根据“梅丽莎”的说法,这两个女孩因为喜欢穿怪诞的服饰而被同学嘲笑。

  据悉,玛丽昂和维尔日尼在自杀的前一天曾经一起逃课,但很快被一名警官找回来了。警官和老师们说,两个女孩当时并没流露出任何要自杀的迹象。两个女孩死后,警察在她们的口袋中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生活不值得过下去。”一名市政官员痛心地说:“这些14岁的小女孩,她们懂得什么?最后,她们到底知道生活是什么了吗?”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