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拟审判249名溜号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4: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新奥尔良警察总监宣布组建特别法庭审判擅离职守的警察,同一天他宣布辞职

  ■早报今日上午8:57讯

  美国新奥尔良市警察总监埃迪·康珀斯27日说,涉嫌在“卡特里娜”飓风袭来后擅离职守的249名新奥尔良警察将面对特别法庭审判,这些警察的数量占当地警察总数的近15%

  康珀斯说,他打算与4名副手组建一个特别法庭,专门审理这些案件。在审理过程中,他们将区别对待那些完全置工作于不顾和因某种合法原因离开岗位的警察。

  对于这种现象,新奥尔良警察协会主席戴维·贝内利说,那些真正临阵脱逃的警察应当被免职。“那些因为胆怯而逃离的警察不必再回到工作岗位上,”贝内利在接受《新奥尔良时代花絮报》采访时说,“如果你仅仅因为害怕就放弃了你的职守……我认为你没有必要再回来工作。”

  在“卡特里娜”飓风灾害发生后,新奥尔良警察副总监沃伦·赖利9月5日曾说,在新奥尔良的1600名警察中,有400名至500名警察因各种原因离开了工作岗位。

  警察总监宣布辞职

  据英国广播公司今日报道,康珀斯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己将辞职,但没有给出辞职原因。据报道,康珀斯对记者说:“坐在领导位置上的所有人都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把权杖交给别人。我将辞去警察总监职务。”康珀斯已经在新奥尔良警察局服役26年。

  新奥尔良8月29日遭到飓风“卡特里娜”袭击以后,成千上万名被暂时安置在新奥尔良会议中心和体育场的灾民等待救援,同时该市频繁发生抢劫等犯罪事件,警察队伍承受着巨大压力。现在,新奥尔良市的局势已经趋于平静。但“卡特里娜”飓风带来的政治风波并未停止。

  尽管在公开场合,是康珀斯自己选择辞职,但是宣布这项决定的时机可能会令人怀疑他是在受到某种压力的情况下辞职的。

  前署长推卸救灾责任

  由于在“卡特里娜”飓风来袭时救灾不力而下台的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前署长迈克尔·布朗27日为自己辩护,声称应该为此负责的不是他本人,而是另有其人。

  据报道,当天,布朗在众议院共和党重量级人物成立的一个国会特别委员会前就“卡特里娜”飓风作证。他表示政府救灾不力的主要责任应该由其他人承担,特别是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布兰科和新奥尔良市长纳金。布朗谴责联邦紧急措施署的上级国土安全部在飓风来袭前没有购买

  更好的装备。

  飓风“卡特里娜”发生以后,联邦紧急措施署由于救灾不力受到了公众和舆论的严厉批评。9日,布什政府突然撤去布朗飓风救援总指挥的职务,将其召回华盛顿待命。12日,布朗提出辞职,成为“卡特里娜”在华盛顿所引发政治风暴中的第一个“倒霉蛋”或者“替罪羊”。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