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盟经济部长会议在万象开幕 约400人出席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2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新华网

  新华网万象9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第37届东盟经济部长会议28日在万象东盟宫酒店举行。会议将重点讨论建设东盟经济共同体、东盟自由贸易区、与对话伙伴建立自由贸易区以及吸引地区内外投资等问题。

  老挝总理本南·沃拉芝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本次会议具有重大意义,为探讨东盟如何迎接诸如油价暴涨等挑战以及加强与合作伙伴关系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论坛,并为全面推动和加强地区一体化进程提供了基础。

  本南呼吁,东盟各国应继续落实作为到2020年实现东盟共同体“重要的第一步”的《万象行动纲领》,严格执行东盟涉及11个领域的关于优先开放及取消关税的框架协议,并采取具体措施促进地区融合与合作,缩小东盟成员之间的发展差距。他提出,本次会议还应探讨建立一个扶助中小企业基金的可能性。

  他还强调,在加强东盟内部合作的同时,还应继续通过谈判加强与对话伙伴的关系,谈判不仅包括建立货物自由贸易区问题,还包括扩大投资和旅游合作问题。

  东盟10国经济部长或部长级官员,以及中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经济部长或部长级官员与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