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称俄罗斯油气储量被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5:35 胶东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9月2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说,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被大大低估。丰富的油气储量使得俄罗斯的能源工业发展潜力惊人,在很长时间都不会出现资源耗尽的情况。

  “我们的石油储量被大大低估了,足够几代人使用,”普京在长达3小时的电视讲话中说。

  今年以来,俄罗斯国内的汽油价格大幅上涨,引起了民众的不满。普京在讲话中指出,俄罗斯必须逐步调整其国内能源构架,平衡利用多种能源,并为此而引进新的技术。他说,俄能源体系中不应仅包括石油和天然气,还应加强对其他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其中煤炭工业尤为重要。俄政府将出台一系列政策,以鼓励煤炭企业的发展。

  根据英国石油公司今年7月公布的全球能源统计年度报告,俄罗斯的原油储量为720亿桶,位居全球第六,天然气储量约为48万亿立方米,高居世界首位。

  总部设在莫斯科的阿尔法银行首席战略分析师克里斯·威弗说,自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俄罗斯的能源勘探仍然处于比较落后的水平,许多最新勘探技术都没有广泛使用。所以,俄罗斯的实际油气储量大大高于目前水平,石油储量至少在1400亿桶左右。责任编辑:郑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