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尤先科签署总统任免令 乌克兰新政府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7:57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乌克兰总统新闻局宣布,尤先科总统27日签署一系列任免命令,进行人事调整,组成新政府。

  尤先科签署总统令,任命维切斯拉夫·基里连科为副总理,此前他在季莫申科政府中为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长,曾任“我们的乌克兰”议会党团代表。任命议会预算委员会成员斯塔尼斯拉夫·斯塔舍夫斯基为第一副总理。斯塔舍夫斯基出生于1943年,毕业于基辅政工
学院,电力工程师,在基辅电力安装公司工作,1992年起任基辅城市建设公司第一副总裁,1996年至2001年3月为基辅市第一副市长,2001年3-11月任乌克兰燃料和能源部长。重新任命罗曼-别斯梅尔特内为副总理。此前他已正式任命叶哈努罗夫为政府总理。

  尤先科签署命令,解除紧急情况部长日瓦尼亚的职务,任命外喀尔巴阡州长巴洛加为新部长,解除经济部长职务,任命乌克兰国家银行副行长亚采纽克接任,解除监察总局局长西武尔斯基的职务,任命监察总局副局长鲁班升任局长。

  根据总统令,燃料和能源部长普拉奇科夫、煤炭工业部长托波洛夫、国防工业综合体部长巴拉诺夫斯基、外交部长塔拉修克、家庭事务部长帕夫连科、环境和自然资源部长伊格纳坚科、工业政策部长桑德拉、教育和科学部长尼古拉延科、国防部长格里岺科、内务部长卢岺科留任。

  乌克兰副国务秘书索博列夫宣布,尤先科总统27日签署命令,任命安纳托利·基纳赫为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接替此前在与前总理季莫申科的政治争斗中辞职的波罗申科。《乌克兰宪法》规定,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是总统集中制机构,主要负责协调权力执行机关在国家安全和国防领域内的行动,成员由总统任命,主要成员由总理、国防部长、国家安全局长、内务部长、外交部长兼任,议会主席可出席会议,所有决定只能在总统签署命令后生效。

  2005年2月4日,基纳赫被任命为季莫申科政府第一副总理,他生于1954年,造船工程师,1995年7月至1996年9月任乌克兰工业政策副总理、第一副总理,从1998年成为议会代表,从1996年起,任乌克兰工业和企业联盟主席,从2000年2月起,领导工业企业党,2001年5月被任命为乌克兰总理,2002年11月16日被解职,由亚努科维奇接任,2004年参加总统竞选,第一轮得票率0.93%,没有进入第二轮,之后改为支持尤先科竞选总统。(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