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挝吸引外资金额大幅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0:42 新华网

  新华网万象9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老挝计划和投资委员会投资和投资管理局局长坎连·潘塞那28日表示,本财政年度(2004年10月至2005年9月),老挝吸引外资协议金额预计可达13亿美元,大大超出上一财年的5亿美元。

  坎连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老挝政府正采取各种富有吸引力的招商引资政策,其中包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法律法规、简化投资审批程序、加强境外投资促进活
动等,以最大限度地吸引外国投资,加快老挝经济发展步伐。

  坎连介绍说,外商在老挝可以享受最高达7年的免除利润税待遇,随后还可享受10%的利润税率。对于用于扩大投资的利润可免征利润税。此外,外商可以在其投资企业中使用不超过10%的外国员工,也可以配备老挝缺乏的相关投资项目的专家、技术及管理人员。

  他指出,老挝自然资源丰富,矿产储量巨大,森林覆盖率高,湄公河老挝段蕴藏着丰富的水力资源。他希望外资更多地进入矿产勘探与开采、水电开发和农林产品加工领域。

  老挝政府近年来不断调整经济结构,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改善投资环境。这些经济政策取得了积极成效。老挝官方预计,本财年老挝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6.1%。2001至2005年五年计划期间,老挝年均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6.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