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议会要求中止《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议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23:5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德黑兰9月28日电(记者张胜平陈文玓)伊朗议会28日通过了一项动议,同意立即开始审议一项旨在敦促政府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提案。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议会当天以162票赞成、42票反对、14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这项紧急动议。根据这一动议,议会将就一些议员提出的敦促政府中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的提案进行审议,并对提案进行表决。如果这一提案通过议
会的投票以及随后宪法监护委员会的审查,伊朗政府将执行这项法案。据估计,审议过程大约持续几个星期。

  伊朗议长阿德勒当天表示,议会通过这项动议并不意味着伊朗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或拒绝接受附加议定书。议会只是要求政府暂时中止履行附加议定书,直到伊朗合法的核权益得到应有的承认。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通过了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虽然未明确要求立即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但仍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伊朗随后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修改该决议,否则伊朗将停止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附加议定书,不再允许核查人员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完)

  相关专题v伊朗核问题逐步升级2005-07-08 21:48: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