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前总统金泳三遭绯闻女友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24 现代快报

  以一句“不要执著历史”口头禅著称的韩国前总统金泳三不得不面对他40多年前的风流债。据联合通讯社等韩国媒体28日报道,70岁老妇李敬善自称40多年前与金泳三有过婚外情并育有一女,并于27日向汉城中央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金泳三支付高达1亿韩元的抚慰金!而在韩国,将近80岁的金泳三夫妇享有“最恩爱夫妻”的称号。

  1960年,还是政坛后起之秀的金泳三发动了声势浩大的反对时任总统李承晚的运动而
声名大噪。26岁的李敬善就是在这个时候遇到金泳三,两人陷入情网。而此时金泳三已经结婚近十年。

  1962年11月,李敬善为金泳三生下一个女儿,并独自带着女儿工作糊口。李敬善称,金泳三虽然不愿意正式承认女儿,但是他在过去的四十年中累计付过20多万美元的赡养费。随着金泳三在政坛上平步青云,李敬善一直保守秘密,一藏就是40多年。

  但现在,已经70多岁的李敬善难以继续工作,她决定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27日,李敬善向法院起诉金泳三。

  李敬善说,考虑到金泳三的政治前途,已经43岁的女儿一直没有户口,不能确认身份,也无法结婚。李敬善还提议做亲子鉴定,澄清该女是否为金泳三亲生。据李敬善的律师说,金泳三的私生女现居住在美国。凑巧的是,金泳三与其妻子共育有2子3女。据《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