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修改小泉参拜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0:54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英报修改小泉参拜报道

  应日本首相官邸的要求,英国《泰晤士报》在电子版上发表更正,修改了9月28日刊登的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采访报道中有 关参拜靖国神社的表述:把“明确表示将在年底前参拜”改为“给人留下要在年底前参拜的印象”。

  据共同社发自伦敦的一则消息说,日首相官邸是以“事实有误”为由,要求《泰晤士报》东京分社刊登更正,《泰晤士报》报社最终作了妥协,答应了日方的要求。

  《泰晤士报》编辑部联络主任希利9月29日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作出修改“是为澄清他(小泉)给我们的清晰印象是他今年会去神社,尽管他没有明言。这肯定不是收回报道,但这问题极重要,我们希望尽可能说清楚”。

  根据《泰晤士报》的答问稿,该报记者曾问:“我们应否预期你会在年底前造访靖国神社呢?”小泉答道:“我认为,那最好不要说出口。中国人也理解的。”

  另据报道,日本媒体目 前已经提出小泉今年参拜靖国神社的“两大时间表”--10月底或年底。日本舆论认为,从小泉的政治信念与性格来看,大致上可以做出一个基本判断:一是肯定要参拜,二是会突然选择一个出乎人们意料的时间参拜。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