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富翁今日开始太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2:12 山西晚报

  “太空冒险”公司表示尚未接到中国游客申请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国家委员会9月30日在拜科努尔发射场作出最终决定,同意世界上第三位太空游客美国富翁奥尔森乘坐俄“联盟TMA—7”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据悉,他将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23时54分(北京时间10月1日11时54分)升空,
展开总计约10天的太空旅行。在奥尔森飞入太空前夕,承办太空旅游业务的“太空冒险”公司发言人斯泰茜·蒂尔纳9月29日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她说,目前尚未收到任何来自中国游客的申请。据悉,奥尔森的女儿、妹妹和孙子与其友人,以及他担任总裁的美国传感器公司员工等共40多人已经于9月30日抵达拜科努尔发射场,以观看奥尔森10月1日乘坐“联盟”飞船升空的情形。美国宇航局局长格里芬也将在拜科努尔发射场观看飞船的发射过程。

  9月30日下午,奥尔森同一起乘坐“联盟TMA—7”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托卡列夫和美国宇航员麦克阿瑟在拜科努尔发射场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之后,他们一起观看了“沙漠白日”,这是俄罗斯载人发射前必须进行的传统项目。

  按照计划,奥尔森将同托卡列夫和麦克阿瑟一起,于北京时间10月1日上午11时54分搭乘“联盟”运载火箭自拜科努尔发射场起飞,并在两天后抵达国际空间站。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张保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