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日东海问题第三轮磋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9月30日,中日两国有关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的第三轮磋商在东京举行,两国外交、能源、法律等相关人士出席。

  日本外务省的官员透露说,本轮谈判将从本周五开始一直持续到本周日。中日两国已经就此问题在去年10月份和今年5月份展开了两个回合的谈判,但由于分歧严重,两轮谈判均没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悉,参与此次谈判的日本方面代表是日本资源能源厅长官小平信因和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长佐佐江贤一郎,中国方面的谈判代表是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崔天凯。

  又讯 日本和印度9月29日就开展全面能源合作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在澳大利亚、中东、非洲、俄罗斯和中亚等地方联合勘探石油和天然气。(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