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火焚毁波音基地千人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1 深圳特区报

  美国加州发生大面积山火70平方公里受灾地区黑烟弥漫

  大火焚毁波音基地千人撤离

  被波及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洛杉矶和文图拉县山区28日下午发生大面积山火,截至29日下午,着火面积近70平方公里,大火借助风势迅速蔓延,上千人被迫疏散。

  野火借风势迅速蔓延

  据外电综合报道,起火地点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50公里处的圣费尔南多谷,火苗从一条高速公路旁的山坡树林蹿起后,烧至附近的鲍克斯峡谷的住宅区和文图拉县的橡树公园,目前还在借着强劲风势沿着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交界处的山林一路蔓延,70平方公里的受灾地区上空笼罩着大片黑色烟雾。

  目前至少已经有1栋民宅和5座建筑被烧毁,占地11平方公里的波音公司实验基地也毁于一旦。波音公司从1950年起就在这里进行火箭引擎实验,目前还不清楚损失究竟有多大。另外该地区的20余所学校也已经关闭。

  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的红十字会已经设立了5个临时避难所,接纳了500多名疏散出来的民众。此外,在洛杉矶东部的河滨县也有5平方公里的林区起火,大火吞噬了3个大型鸡舍,里面养着至少7万到9万只鸡。据估计,有近万只鸡被活活变成了“烤鸡”。而紧邻河滨县的圣伯纳汀诺县的38号公路也因受到大火波及而被迫在29日下午关闭。

  加州频发森林大火

  目前,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动用联邦救灾基金。3000多名消防员正奋战在几个火场,10多架直升机和灭火飞机也从天上不断地喷洒水和灭火剂。洛杉矶县消防局的威尔斯表示:“火势非常猛烈。”受到控制的地区只占起火面积的5%。消防人员担心大火将蔓延到马利布峡谷地区,那里有许多价值几百万美元的豪宅。所幸的是,目前风势已经减弱转。

  这场大火的起因目前尚在调查中。加州地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频频发生森林大火,主要是因为当地风势强劲,温度高而且少雨。加州历史上最大的火灾发生于2003年10月,烧毁了3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迫使10万民众撤离,造成22人死亡,118人受伤,出动了大约1.5万消防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