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印携手开采石油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3:58 重庆晨报

  达成全面能源合作,将在中东俄罗斯等地联合开采能源

  据新华社电日本和印度9月29日就开展全面能源合作达成一致。在经过一系列高层商谈后,双方很快将敲定最终细节。

  日本经济产业省主管能源和天然气部门的官员肩背弘文说,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马
尼·尚卡尔·艾亚尔和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同意,在澳大利亚、中东、非洲、俄罗斯和中亚等地方联合勘探石油和天然气。

  “这是日本首次与他国建立如此广泛的能源协作关系,”肩背弘文评价说。

  除了在石油和天然气等传统能源领域展开合作外,日本和印度两国还将合作开发新一代能源,如氢燃料和沼气。

  当天早些时候,艾亚尔在接受美国道—琼斯有线新闻社采访时说,印度和日本计划在2006年至少召开一次部长级会晤和两轮高层磋商,旨在加强两国的能源供应安全和能源投资。

  艾亚尔说,10月1日,印度和日本还将就能源合作举行工作组会谈,商谈合作的具体方式。“日本、中国和印度对于拉起一条亚洲繁荣的弧线至关重要,”他说。

  对于能源匮乏的日本来说,深埋在沿海海床下的固态甲烷是其希望尽快开发的首选能源。在与印度的合作中,日本将向对方提供建造和维护国家战略能源储备方面的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