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缩减空间站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36 天津日报

  所有航天飞机2010年前退役何德功

  新华社东京9月30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文部科学省30日宣布,它已接到美国宇航局的通知:缩减国际空间站的建设规模。

  由于美国航天飞机问题不断,美国总统布什已经下令在2010年前让所有航天飞机退役
。为了抢在这个时间之前让国际空间站能够基本建成,并拥有主要设计功能,负责运送国际空间站主要组件的美宇航局被迫缩减国际空间站的建设规模。

  美宇航局建议说,除日本建造的“希望”号实验舱仍按原计划发射升空外,日本负责建造的“生命科学实验设施”等实验设备将不会由航天飞机发射。

  日本文部科学省宇宙开发利用课长岩濑公一说,舍弃部分实验设备令人遗憾,但他期盼“希望”号实验舱能够顺利升空,并正常运转。

  日本文部科学省说,航天飞机在退役前还计划发射19次,其中有18次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设备,另外一次用来修理哈勃望远镜。然而,根据原先计划,国际空间站完全建成,需要航天飞机至少飞行28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