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核走私日趋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8:52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维也纳9月29日电(记者 宋国城)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第49届大会“防止非法贩卖数据库”29日提供的消息,近年来国际核物质走私现象日趋严重,使人深感忧虑。

  这家数据库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在2003至2004年的2年期间,该机构成员国申报的核材料和放射性物质盗窃、非法占有、运输和交易事件达到121起,其中2004年发生93起,是该数据库自1993年建立以来成员国申报核物质走私事件数量最多的一年。

  自1993年以来,该数据库登记在册的国际核物质走私事件总计662起,其中大部分涉及低级核物质。国际原子能机构认为,从国际防扩散和反核恐怖主义的意义上说,大部分事件涉及的核物质数量很校但该机构指出,这些事件表明,大部分以赢利为动机的核走私活动源于国际黑市对核物质的广泛需求,成员国在核物质和核设施的监控、保护方面存在漏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