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残杀两名如花少女 英国恶魔要将牢底坐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38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2002年8月,英国剑桥郡索汉姆村曾发生过两位10岁少女一同被害的凶杀案件,此案当时曾引起英国舆论的强烈关注。当地时间2005年9月30日,英国伦敦旧贝利街皇家高等法院对这一轰动一时的案件作出了宣判,判处杀人凶手伊安·亨特利有期徒刑40年,扣除他已被拘押的时间,他还将坐牢37年。

  这辈子别想活着走出监狱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30日报道,伦敦旧贝利街皇家高等
法院在29日的判决中宣布,残杀了遇害时只有10岁的杰西卡·查普曼和霍莉·威尔斯的杀人犯伊安·亨特利不但被判刑40年,而且,他这辈子事实上已经几乎没有任何希望可以活着走出监狱了。现年31岁的亨特利服满刑期之后将是一位68岁的老人。

  穿着曼联队服失踪霍莉·威尔斯和杰西卡·查普曼居住在剑桥郡索汉姆镇,在村子里的圣安德鲁小学上同一个班,从小就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而且,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爱好:她们最喜爱的球星都是英超劲旅曼联队的7号球星贝克汉姆。2002年8月4日是一个星期天,杰西卡去霍莉家找她玩,恰好霍莉和12岁的哥哥奥利弗各有一套贝克汉姆在曼联的7号红色球衣,两个崇拜贝克汉姆的女孩就穿上贝克汉姆的球衣拍了一张照片,谁知这竟是她们最后的遗照。当天晚上,两个小姊妹就消失了,再也不见踪影。当地警方随后进行的铺天盖地搜寻也是毫无收获,这一事件很快引起了英国上下的密切关注。

  两具高度腐败的尸体不久,一个噩耗终于传来,警方接获报案,在一处美军基地旁的偏僻林区发现两名女孩的尸体。她们被草草掩埋在一片松树林环绕的矮树丛中,身上还穿着心爱的曼联足球队红色球衫。由于天气炎热,她们的尸体已经开始腐烂。经过DNA检验,确认前一天发现的两具“极度腐烂的尸体”就是失踪女童杰西卡·查普曼和霍莉·威尔斯。

  罪犯终于低头认罪两位天真烂漫的小姑娘遭遇如此厄运的消息传出之后,民心群情激昂,警察局的电话被打爆了。为了尽早让凶手伏法,剑桥郡警方投入了更多的人员加紧破案,当地一些居民也当起了志愿者,他们拿着两个女孩的照片,在索哈姆镇内外挨家挨户地展开询问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圣安德鲁女子小学的一位女老师来到警察局,说镇上中学的传达室门卫伊安·亨特利曾对她讲起自己见过那两个女孩。可是,亨特利被捕后一直向警方表示,事发那天他根本没看到过那两个女孩。最终,在警方的强大攻势及家人的劝说下,亨特利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寒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