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9月份经济敏感指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30日电(记者尚绪谦)欧盟委员会30日公布的月度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世界经济受到高油价等不利因素冲击,欧元区9月份经济敏感指数仍有所上升。

  9月份,反映生产者和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从前一个月的97.8升至98.6,为连续第四个月保持上升势头。

  欧盟委员会认为,该指数持续上升显示欧元区经济自2004年秋季以来出现的疲软态势已经告一段落。该委员会同时指出,经济敏感指数上升主要是受到欧元区工业、零售业、建筑业等行业普遍回暖的带动。报告说,欧元区经济“经受住了油价攀升和飓风给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造成破坏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欧盟委员会的报告还显示,欧元区商业景气指数9月份达到0.07,高于8月份的负0.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