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怪美制造麻烦“入常”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7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日前表示,日本对自己向联合国交纳巨额会费,却永远都得不到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感到厌烦和不满。作为美国的盟友,町村信孝还罕见地公开表达了对美国的不满,称美国给日本“入常”制造了大麻烦。

  町村承认,未能取得美、中这两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支持是四国联盟“争常”战略的一大败笔。

  对于日本“争常”一事,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博尔顿9月28日称,日本所希望的扩大安理会问题“前景难以预料”。博尔顿说,美国支持日本“入常”,但是他暗示四国联盟的安理会改革计划会“破坏联合国的效率”,因此美国无法接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