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工党年会成了“毒品派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0:3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英国工党年会成了“毒品派对”?(图)
  图为《每日明星报》的报道版面,文章标题:工党年会竟变“毒品派对”……有精力撵82岁老头无力防毒品。据9月30日《泰晤士报》《每日明星报》等报道,英国工党年会正在南部海滨城市布赖顿举行。但令人惊讶的是,在这样一个全部由工党高级官员出席的大会上,29日警方竟在会场男厕所的5个马桶座上发现了可卡因粉末。莫非有工党成员借机开“毒品派对”?消息传出,舆论大哗,也令布莱尔首相陷入极大尴尬中。

  会场男厕惊现可卡因粉末

  据报道,这一惊人消息是警方于29日晚宣布的。据悉,工党年会是在布赖顿市五星级的“大都市酒店”的一个会场举行的。而在会场内的男洗手间里,警方在5个马桶座上发现了一些可疑的白色粉末。经检测,这些粉末全都是品质上乘的“A级”毒品可卡因。

  负责检验工作的苏格兰场刑侦鉴证专家阿达姆·布克透露说:“所有证据结果都显示,这些粉末肯定都是某些人在厕所内吸完可卡因后留下的痕迹!”

  工党借机开“毒品派对”?

  莫非有工党成员借“年会”之名开“毒品派对”?消息传出,舆论大哗,也令布莱尔首相陷入极大尴尬中。据悉,这次工党年会盛况空前,进入会议现场的有大量工党高级成员,其中包括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和下议院主席杰夫·胡恩等人。但警方29日宣布,尚无迹象表明有任何“政府官员”在会议现场使用毒品。

  不过,据一名“资深社交内幕人士”披露,英国政界人士吸食可卡因,早已是“司空见惯”的现象。该人士称:“事实上,可卡因是英国议会、政治界、媒体圈中许多人经常选择的药物。他们无论走到哪里,都很乐意带上些可卡因。因此,在工党大会期间,布赖顿变成了可卡因泛滥的城市,毫不奇怪。”

  400万英镑保安形同虚设

  该内幕人士称:“真正让人吃惊之处在于,竟有人能把毒品带进大会现场———因为这里是被视为英国警戒最严密的地区之一。”据透露,英国首相布莱尔耗费多达400万英镑,用于这次工党大会的安全工作。在进入会场时,每个人都必须接受类似机场式的X光安检,保安还会派出嗅觉灵敏的警犬搜查可疑物品,此外会场内还有数十名便衣保安。

  可惜的是,如此强大的安全系统,依然未能及时将毒品拦在大门外。《每日明星报》戏称,大会保安们或许是把精力放在一些“更重要的工作”上了———28日,当一位82岁高龄的老党员沃尔特·沃尔夫冈质疑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的发言时,正是多名保安及时出动,将沃尔夫冈撵出会场,并威胁将按照反恐法逮捕他,令工党遭到来自党内外的一致谴责。(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