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洛杉矶附近及南加州山火延烧两天两夜渐受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1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0月1日电 由于阵风减弱、湿度上升、气温逐渐转凉,在洛杉矶西北方及南加州三个县份延烧的山林大火,九月三十日(当地时间,下同)受到较多的控制。

  据“中央社”报道,已经延烧两天两夜的野火,截至当天中午为止,总计烧毁了洛杉矶西北方范杜拉县及附近其它三个县约两万英亩的林地,邻近火场的一千五百户住家被迫
撤离、数十所中小学暂时停课。

  来自洛杉矶和南加州各地的消防员不断的投入如火龙般延烧的火场,最多时的人数近三千人。救火直升机不分昼夜的从空中向地面喷洒化学灭火剂,令火势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

  虽然部分已经灌救的林地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但是更多新的火场遭到扑灭,而值得庆幸的是三天来只有一幢民宅和三栋建筑被焚毁。

  据洛杉矶消防队副队长麦克.布莱恩特表示,由于连日来的强风在当天上午逐渐减弱,气温也明显转凉,预计到傍晚为止将可以扑灭百分之三十五的火势,更重要的是可以避免两年前延烧近月的惨剧重演。

  根据纪录,二零零三年十月发生在洛杉矶附近及南加州的大火,总计烧毁三十万英亩的林地,造成二十二人死亡,数百幢住宅付之一炬的惨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