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主席昨公布推动落实首脑会议成果文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26 桂龙新闻网

  第60届联大主席扬·埃利亚松30日致函各成员国代表,介绍了本届联大为落实首脑会议通过的《成果文件》而制定的工作计划,并呼吁各成员国抓住历史机遇,共同努力振兴联合国。

  埃利亚松说,在过去一周时间里,他与各成员国代表围绕落实《成果文件》进行了广泛接触和交流,并在此基础上结合首脑会议和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各方反映出来的意见制定
了该工作计划。他说,各方都对《成果文件》给予了充分重视,希望能够本着公平、透明和包容的精神尽快采取切实行动落实《成果文件》的有关内容。

  埃利亚松说,发展问题是各方最为关注的议题,推动发展的政治力量必须得到巩固和加强。他强调联合国必须在其中发挥适当作用,以确保国际社会能够通过有效途径,按期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埃利亚松指出,《成果文件》规定建设和平委员会应该在12月31日之前开始工作,因此虽然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有待解决,但有关该委员会的谈判无论如何应该在11月初结束。关于人权理事会,他指出,该议题涉及面广并且非常重要需要认真讨论,但他希望各方能够在年底之前争取达成共识。

  埃利亚松说,联合国秘书处应该尽快就联合国管理方面的改革向联大提供建议,而联大也应该在明年3月31日之前尽可能地做出相关决定,以便能够在明年年底之前按期完成有关联合国管理改革方案。关于安理会改革,埃利亚松表示,他将会听取各方意见,争取推动该议题向前发展。

  埃利亚松说,他正在召集各成员国代表参加10月4日举行的联大全体会议,届时将最终确定该工作计划,随后将立即采取有效行动以落实《成果文件》内容。

  来源:新华网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刘历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