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有望自造中程地空导弹以替代美制隼式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26 桂龙新闻网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30日援引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提供的消息报道,韩国正在开发新一代中程地对空导航武器,以替代韩国军队正在使用的美制隼式导弹。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自1998年起投资5558亿韩元(约合5.4亿美元),着手开发新一代防空导航武器。该计划定于2010年完成,自2011年起形成战斗力,并陆续用来装备韩国军队,以取代目前的防空导弹。

  开发中的新一代导航武器射程约5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约25公里。这种导航武器还具有拦截低空入侵的敌方战斗机、直升机、无人侦察机和来袭战术导弹的能力。

  同时,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正在进行一项陆海空军综合卫星通讯系统研究计划。该计划自1996年开始,至2007年完成。为此,韩国军方将在明年6月发射的“无穷花5号”卫星上搭载军用通讯中继器,用于部队联络。

  来源:新京报选稿:见习编辑王香菊作者:张锦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