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通过外国安全援助计划 寻求他国帮助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1:32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9月30日电 据此间媒体30日报道,黎巴嫩内阁29日晚间通过了充满争议的外国安全援助计划,允许在反恐领域寻求他国帮助。

  据报道,在每周例会上,内阁成员们就此项外国安全援助计划产生了极大分歧。计划尤其遭到了来自真主党内阁成员的强烈反对,他们指责这是在为美国渗透敞开大门。

  在经过一番激烈争辩后,计划最终还是获得通过。黎总理西尼乌拉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寻求帮助,为部队提供方案、装备和培训”,以应对挑战。

  目前,已有一组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在黎境内帮助调查25日发生在贝鲁特北部朱尼耶镇的汽车爆炸事件。黎巴嫩广播公司新闻女主持人梅依·西迪亚克在袭击中被炸成重伤。

  西尼乌拉说,除美国外,黎政府还向英国、法国、

澳大利亚、日本和埃及等多国提出了援助请求。其中,英国、法国和埃及均已同意提供装备和人员培训。

  欧盟负责对外关系和欧洲睦邻政策的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30日在贝鲁特说,欧盟愿意尽其所能帮助黎政府恢复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