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庆黄金周专题 > 正文

我驻外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2 北京日报

  日本多名政要出席

  据新华社东京9月29日电(记者吴谷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9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日本参众两院议长、部分内阁大臣和国会议员、主要政党代表及各界知名人士和中国旅日侨胞、中资机构代表近2000人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参议院议长扇千景、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外相町村信孝、财务相谷垣祯一、经济产业相中川昭一等7位内阁大臣,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公明党代表神崎武法、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等200余位国会议员。中国驻日本全权大使王毅希望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日关系的稳定、改善和发展。

  加议长希望加中关系顺利发展

  据新华社渥太华9月29日电(记者赵青杨士龙)加拿大众议院议长米利肯29日对中国建国56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并希望加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顺利发展,取得更大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米利肯在中国驻加使馆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上还对加中两国议会间关系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卡斯特罗称赞中古关系

  据新华社哈瓦那9月29日电(记者余定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29日说,古中关系走过了45年,45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考验,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并不断取得成果。

  他29日晚在出席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6周年和中古建交45周年招待会时对中古两国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希望双方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更加深入和发展。他祝愿中国越来越强大。

  网络编辑:赵志芬

  相关专题:2005国庆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