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州山林大火:千人撤离 万鸡烧烤 波音基地焚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9月28日下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洛杉矶地区发生大面积火灾,火势在强风的推动下愈演愈烈,有至少70平方公里的地区陷入一片火海,上千民众已经被迫紧急撤出了家园。目前,数千名消防人员正奋战在救火第一线,但仅有部分地区的火势受到了控制。

  野火借风势,绵延70公里

  

加州山林大火:千人撤离万鸡烧烤

  据外电综合报道,起火地点位于洛杉矶市中心西北50公里处的圣费尔南多谷,火苗从一条高速公路旁的山坡树林窜起后,烧至附近的鲍克斯峡谷的住宅区和文图拉县的橡树公园,目前还在借着强劲风势沿着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交界处的山林一路蔓延,70平方公里的受灾地区上空笼罩着大片黑色烟雾。

  目前至少已经有1栋民宅和5座建筑被烧毁,占地11平方公里的波音公司实验基地也毁于一旦。波音公司从1950年起就在这里进行火箭引擎实验,目前还不清楚损失究竟有多大。另外该地区的20余所学校也已经关闭。

  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的红十字会已经设立了5个临时避难所,接纳了500多名疏散出来的民众。家住鲍克斯峡谷地区的杰夫·约翰斯说,在“卡特里娜”飓风袭击墨西哥湾时,许多人因为拒绝撤离而死亡,应该吸取这个教训。“我不会犯傻,这里已经变得非常热了。”但是也有少数留恋家园的民众不肯提前撤离,他们不断地用自来水喷撒房屋,希望能借此隔离火舌。

  此外,在洛杉矶东部的河滨县也有5平方公里的林区起火,大火吞噬了3个大型鸡舍,里面养着至少7万到9万只鸡。据估计,有近万只鸡被活活变成了“烤鸡”。而紧邻河滨县的圣伯纳汀诺县的38号公路也因受到大火波及而被迫在29日下午关闭。

  3000消防员上阵,20%地区受控

  

加州山林大火:千人撤离万鸡烧烤

  目前,洛杉矶县和文图拉县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将动用联邦救灾基金。3000多名消防员正奋战在几个火场,10多架直升机和灭火飞机也从天上不断地喷洒水和灭火剂。在消防员抢救下,2000多栋民宅躲过了火舌威胁,但有1名消防员在救灾中受伤。

  洛杉矶县消防局的威尔斯表示:“火势非常猛烈。”消防人员担心大火将蔓延到马利布峡谷地区,那里有许多价值几百万美元的豪宅。所幸的是,目前风势已经减弱,29日的救灾情况比28日有所好转。根据最新消息,目前受到控制的地区占起火面积的20%。

  起因未明,大火年年有

  

加州山林大火:千人撤离万鸡烧烤

  这场大火的起因目前尚在调查中。加州地区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频频发生森林大火,主要是因为当地风势强劲,温度高而且少雨。加州历史上最大的火灾发生于2003年10月,烧毁了3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迫使10万民众撤离,造成22人死亡,118人受伤,出动了大约1.5万消防员。

  根据联邦防火中心的统计,今年1月至9月,全美已经有超过3.3万平方公里的林区被大火焚毁,比起去年这个时候的3.13万平方公里的统计数字还要高。(康娟)

  更多加州山林大火图片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