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活人喂狮案”开审9个月后 农场主被判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3:3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白人农场主拿黑人雇工喂狮子,发生在结束种族隔离十多年后的南非。去年年初,南非白人农场主马克·斯科特·克罗斯利在两名雇工的帮助下,毒打前黑人雇工纳尔逊·奇萨莱,又把奇萨莱丢进狮群。调查人员只找到奇萨莱的头骨、少许碎骨和一根手指。此案在南非引起轩然大波。

  继今年4月底帕拉博鲁瓦巡回法庭裁定斯科特·克罗斯利及帮凶有罪后,法官乔治·
马卢莱克9月30日判处斯科特·克罗斯利终身监禁。

  具有戏剧性的是,法官宣判前,斯科特·克罗斯利刚刚与一名监狱社工结婚。当天上午,在巡回法庭附近另一法院,他与西莫内塔·斯特赖敦在治安法庭官员的主持下举行婚礼。

  在奇萨莱遇害一年后,此案今年1月在帕拉博鲁瓦开审。

  根据法官听到的证词,41岁的奇萨莱于2004年1月31日回到恩盖迪农场,收拾自己的物品。他于两个月前因在工作时间干私活遭到解雇。

  不料,奇萨莱回到农场如同走进鬼门关。他受到两名农场雇工持刀袭击。他被绑在树桩上,在放血6至7小时后,他被装上一辆皮卡送到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的沃克瓦洛白狮圈养区。在这里,浑身是血的奇萨莱被丢进狮圈围栏内。有证人说,斯科特-克罗斯利曾脚踢奇萨莱受袭击时的一处伤口,用枪指着他的头,逼迫奇萨莱祈祷。

  证人罗伯特·姆尼西作证说,他听到奇萨莱遭到狮子撕咬时发出的惨叫。姆尼西原先也是被告之一,但后来转为公诉方证人,指证前雇主和工友。

  根据验尸报告,奇萨莱死于狮子撕咬。

  这起惨案的缘由显然与奇萨莱和雇主斯科特·克罗斯利之间的争执有关。法庭今年4月裁定,斯科特·克罗斯利对于奇萨莱曾向劳工部门投诉心存怨恨。奇萨莱也曾向警方抱怨,自己遭到解雇后,原雇主烧掉了他留在农场的私人物品。

  证人说,斯科特·克罗斯利有暴力袭击史。(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